connectrod

這是他連續衝上硬漢嶺的第二個早上,大景雖沒衝到,小徑上的陽光倒挺迷人。
拿到修復的GR1V,拍攝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他這位攝影愛好者了! 這部相機原來並沒有好好地被維護,所以就算是雷虎攝影告訴我修好了,還是有點擔心會拍不出東西來,幸好拍攝成果還蠻讓人喜愛。
測光有點過曝的傾向,以後必須要手動調整ISO來補償。而底片特有的臨場感似乎弱了點,不過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忘了交代店家要掃TIFF檔所造成的檔案壓縮損失。
我看了許多網路上的照片,GR1家族的28mm定焦鏡頭在陰暗光線下的表現很好,有豐富的細節與濃厚自然的色調,而在明亮處就很一般了! 我在自己拍出來的照片裡仔細端詳,有些符合這樣的趨勢,有些卻不一定,畢竟跟它還很不熟。但不管如何,這相機真的很小很好攜帶,沒有CONTAX G2這麼經典,所以使用起來壓力不大,手感好,操作簡潔迅速,是很好殺底片的工具,我覺得我以後會常常使用它。
GR1V, XTRA 400, DEP

 — 在 觀音山硬漢嶺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connectrod | Powered by LOFTER